夢行雲
背景感谢mn纪逾@银河。💕
祝来日可期
查看介绍

队长,生日快乐

Steve Rogers,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伙子,披上了代表美国队长的星条战服。从出生到今天,已跨过整整一个世纪的岁月。


他不是天生的英雄,这世界上也从未有谁是天生的英雄。但没有人生而平凡。


《复3》爱丁堡车站的那一幕里,队长徒手接到比邻星的长矛的那一瞬间,影院里响起了掌声。

不知道在场的观众是否同我所想一样,透过飞驰的火车车窗有些断断续续地看到那个人影时,“希望终于还是来了”。

其实大家都明白,队长的力量并不如一些复仇者成员强大。“但他来了,这支队伍才完整。”一位朋友在看完电影后这样对我说。


“人们最终所真正能够理解和欣赏的事物,只不过是一些在本质上和他自身相同的事物罢了。”


多少年后的今天,我们会偶然回忆起那个不服输布鲁克林的少年,和少年身上自己的影子,还有自己曾经留下的誓言。无论走多远,都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。

他让我们从一个人身上窥见这个世界的种种,而这个人却在如此多的丑恶黑暗之时,依然选择坚持。

于是在今后的坎坷困顿岁月里,我们依然会想起曾经那个布鲁克林少年的执着,也就好对远方的眺望心怀足够的赤诚。


队长,100岁生日快乐。


路还很长,愿你我永远勇敢和坚强。

评论
热度(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